二零零零施政方針

 

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成立,審計署作為一個新成立的政府機關亦開始正式運作及執行其職務。展望2000年的工作大綱及政策方針,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審計署需要創造必需的辦公環境及工作條件,以便能夠順利開展各項工作。因此盡快設置審計署的辦公地點及相應的設備、招募適當的人員、制定一系列內部工作規章和開立審計資料庫等將是首要完成的事項。

開展適當的培訓亦是審計署工作的主要方針。通過內部的訓練、到外地的實習和與國內外官方審計機構的交流,培訓出一支具專業素質的、精煉的審計人員隊伍。

適時適當地根據法律的授權去執行審計署的職責,循序漸進地展開各項審計工作。

宣傳及推廣審計署的工作方針及政策。透過對審計署工作方法的介紹,促進公共行政機關在善用公共資源,特別是節約程度、效率及效益等方面的認識及實踐。

通過適當的渠道,建立與內地官方審計機構、國際審計組織和外地官方審計機構的聯繫,發展相互的工作往來及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