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局代表參加“2016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2017/01/09

2016年12月28至29日,澳門審計署審計局局長梁煥庚應中國審計學會的邀請,率團參加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的“2016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是次會議的研討交流共有十八位專家和學者參加,澳門代表團根據大會主題發表了三篇論文。

研討會圍繞“提高審計工作效能”、“PPP審計”(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audit)和“資源環境審計”三個專題進行交流,十一位代表在會上發表專題演講,四位代表主持了專題點評。澳門代表團發表的論文包括梁煥庚局長的《淺論提升最高審計機關審計工作效能的策略定位》、審計師黃妙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資源環境概況》、高級技術員楊洪偉的《澳門有關PPP項目的審計開展情況》,研討會還邀請財政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中心的專家介紹了大陸PPP發展情況。澳門代表團一行在會上與各地代表展開深入交流,分享經驗,增進對相關主題的認識。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自2010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為審計署人員提供學習良機,並為促進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界於技術與實務交流方面的重要平台,與會者從理論落實到實際執行層面所面對的挑戰與困難進行深入探討,以期推動審計技術方法的運用與創新,達到加強溝通,互相促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