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安審計長出席世界審計組織第二十四屆大會

2022/11/14

11月7至11日,審計長何永安應國家審計署邀請,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出席世界審計組織第24屆大會。期間與多個國家的審計長工作會晤,交流審計機關的管理與發展事宜。

是次大會的兩個主要議題分別是〝最高審計機構在面對公共災難面的工作〞和〝全球聲音、全球結果和深遠影響〞。大會透過分享經驗、主題討論,以及通過決議和建議,以提高世界各國政府之問責與善治。

大會期間,國家審計署章軻副審計長在政府審計論壇中介紹大數據審計的發展,何永安審計長參加了各項主題會議和所有活動,並向國家審計署代表介紹澳門審計署的最新情況,冀在人員培訓及信息化建設方面繼續得到技術支持。何永安在分組討論時參與了葡語國家的一組,就共同關心的議題展開討論。大會通過共同成果文件《里約熱內盧宣言》,推動政府審計邁向嶄新里程。

世界審計組織(INTOSAI)成立於1953年,目前共有196個正式會員、5個準會員和2個附屬會員。每三年將舉行一次會員大會,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審計署成立以來,每屆大會都獲國家審計署邀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