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審計文化」活動

2019/08/05

香港中文大學澳門校友會50多位成員日前到訪審計署,聽取「認識審計文化」簡介,了解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審計的立項原則、項目管理、監督與推動善治的工作安排。

審計署人員向該會一行介紹了審計署的設立、職責、審計對象、審計報告的類別、審計工作的效益、開展審計的法定程序等內容;並就相關議題展開懇切的交流。

何永安在會上指出,社會各界對於公帑運用及公共部門的績效日益關注,對政府審計的要求亦不斷提高,因此審計署近年來積極從信息化建設及加強人員培訓兩方面提升工作質量。此外,審計署的工作嚴格遵守專業守則,每個項目都依照相關法律執行,做到不偏不倚、公正無私。通過開展審計及發表報告,對公共部門進行問責,促進政府和公共機構正視履行職務時所出現的疏忽或漏洞,從而達到善用資源及提升公共服務,是審計署一直堅守的工作目標。

中文大學澳門校友會理事長招霞感謝審計署人員的詳細講解,期望透過今次活動加深會員對審計監督工作的認知,加強雙向溝通。

審計署致力推廣審計文化,每年皆向新入職公務員和晉級的紀律部隊人員提供專題講座,並舉辦面向社團及大專院校的推廣活動,介紹審計職能及傳播善用公共資源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