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雷巴坡沙學會訪問澳門審計署

2019/05/07

巴西雷巴坡沙學會(Instituto Rui Barbosa)負責人上星期到訪澳門特區審計署,審計長何永安與學會主席伊雲(Ivan Bonilha)、副主席希維斯奧(Sebastião Helvecio)、司庫柯哲(Algir Lorenzon)會面,就特區審計署的發展情況,以及審計監督推動政府善治等議題相互交流。

雷巴坡沙學會為巴西全國審計法院的支援單位,負責為各州各區審計法院進行學術研究、人員培訓及舉辦研討會和大會等各類活動。它亦是葡語國家最高審計機關組織的觀察員。

何永安向學會一行介紹審計署在特區成立二十年以來的發展概況,以及國家審計署在人員培訓、信息化建設等工作上對澳門審計署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特區審計署與葡語國家最高審計機關組織及各成員保持恆常聯繫,並曾合作舉辦審計專業培訓課程,有助審計署人員對國際審計同行的工作有更深刻的了解,提升審計技術。他強調,通過開展審計對公共權力的監督,協助建設良好治理的政府,維護法律秩序,加強施政透明度,除了是特區審計署一直以來的目標,也是公眾對政府審計的支持力量與期望。

雷巴坡沙學會此行亦訪問了澳門大學,與副校長馬許願(Rui Martins) 會面,並與法學院代理院長Augusto Garcia及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等業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