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與澳門註冊核數師公會合辦《工程管理理論與實務》培訓課程

2019/02/27

為加強審計署人員對工程管理的專業知識,進一步提升相關審計工作的質量,審計署於本年2月21、22日與澳門註冊核數師公會合辦《工程管理理論與實務》培訓課程,邀請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夥人姜宏斌和高級經理林玥主講,分享大型基礎建設工程風險的相關課題。是次培訓有40位審計署人員出席,土地工務運輸局、建設發展辦公室、運輸基建辦公室亦有8位人員參加。

是次課程包括審計工程管理框架,介紹工程業界在成本控制、時間和進度、品質、風險等環節的具體安排。通過實例,深入分析工程項目管理中的實務問題。介紹FIDIC-土木工程施工合同條件(紅皮書),以及業主與諮詢工程師的服務合同(白皮書)的關鍵條款。分析專案業主如何在缺乏足夠經驗與技術的情況下進行有效的管理。

期間,審計長何永安與澳門註冊核數師公會理事長張佩萍、副理事長黃浩彪和姜宏斌等會面,交流强化澳門審計人員專業能力的可行方案。

審計署致力強化審計隊伍建設,透過舉辦重點明確的培訓課程,推動人員更新知識,今次主辦有關工程管理的課程,以期令審計監督工作更妥善地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