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粵港澳審計論壇在珠海舉行

“2023年第七屆粵港澳審計論壇”於12月6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審計長何永安應邀率團出席,與廣東省審計廳廳長馬學斌、香港審計署署長林智遠等圍繞強化三地交流合作,為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等議題展開交流。國家審計署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姜海鷹、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黃鍛錬等出席開幕式,粵港澳審計機關逾130人參加。

2023/12/07 更多...

國家審計署專家來澳講授〝研究型審計〞等專題講座

為推動政府審計工作發展,拓展審計隊伍的視野,審計署邀請國家審計署專家來澳,講授〝研究型審計〞、〝公共投資審計〞、〝政府投資基金審計〞等專題講座。

2023/11/23 更多...

何永安審計長赴比紹出席葡語國家聯盟最高審計機關第十二屆會員大會

葡語國家聯盟最高審計機關(OISC/CPLP)第十二屆會員大會日前在幾內亞比紹首都比紹市舉行,審計長何永安代表澳門特區審計署出席,圍繞本屆大會主題“溝通和最高審計機關的價值觀和利益:與利害關係人的有效溝通和關係”與各與會代表展開討論。

2023/11/14 更多...

何永安審計長出席南京審計大學40周年校慶創新發展大會

應南京審計大學邀請,審計長何永安日前率團出席該校成立40周年校慶創新發展大會。

期間,何永安主講一場“審計名家講壇”講座,並參與該校“審視‧問道”訪談活動,就審計工作如何推動實現社會良治、政府審計在“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深化改革、規範權力運行、反腐倡廉”方面如何發揮作用等問題與大學師生互動交流,並介紹澳門的審計制度及審計署的工作情況,分享管理審計機關的策略和經驗。

2023/10/19 更多...

何永安審計長訪問國家審計署

審計長何永安於早前率團到北京訪問,於六月九日拜訪國家審計署侯凱審計長,並舉行工作會談,雙方就大數據審計的技術,人員培訓安排、深化學習〝研究型審計〞等事宜展開討論。

2023/06/12 更多...

審計署人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連續第六次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審計署一如以往積極響應,何永安審計長在4月20日率領審計長辦公室的同事到場參觀,梁煥庚局長亦於5月2日組織了審計局人員觀展。

2023/05/10 更多...

審計局赴滬參加金融投資審計業務的研討會

4月17至2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審計署審計局局長梁煥庚應國家審計署邀請率四位同事前往上海,與國家審計署駐上海特派員辦事處就審計業務進行研討交流,並與特派員彭華彰會晤。

2023/04/27 更多...

廣東省審計廳馬學斌廳長訪問澳門審計署

3月22日,審計長何永安會見了應邀來訪的廣東省審計廳廳長馬學斌一行,雙方就加強聯繫、深化合作的具體事宜展開座談。

2023/03/23 更多...

何永安審計長出席世界審計組織第二十四屆大會

11月7至11日,審計長何永安應國家審計署邀請,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出席世界審計組織第24屆大會。期間與多個國家的審計長工作會晤,交流審計機關的管理與發展事宜。

2022/11/14 更多...

審計署人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於4月15日至5月15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覧廳展出。審計長何永安、審計長辦公室主任沙蓮達、審計局局長梁煥庚、副局長唐碧菁,聯同審計長辨公室與審計局的主管與人員,在本月19日及20日前往參觀。

2022/04/22 更多...

沙蓮達任審計長辦公室主任

審計長已批示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沙蓮達由2022年3月1日起擔任審計長辦公室主任,為期一年。 沙蓮達擁有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於1990年加入退休基金會,1999年升任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2019年升任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2022/02/23 更多...

審計署與粵港澳大灣區審計研究院(珠海)辦線上培訓課程

為進一步提升審計工作的質量和審計人員的專業技能,創新審計理念、推進科技強審,建立健全與審計全覆蓋要求相適應的審計工作能力,審計署與南京審計大學粵港澳大灣區審計研究院(珠海)於本月11及12日首度合辦線上培訓課程,邀請該院朱翼副教授為審計署工作人員系統地介紹Python的基本原理及在審計中的應用,約70名審計署人員參加。

2022/01/12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