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局參加“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

2018/08/28

8月20至21日,由中國審計學會主辦的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在鄂爾多斯召開,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界的四十多位專家和代表參加,澳門特別行政區審計署應邀派員出席,並發表專題論文。

研討會上,與會代表圍繞“審計促進可持續發展研究”和“審計人員專業能力提升”兩個專題展開了研討交流,十四位代表進行了專題發言,六位代表作了點評。與會代表討論交流氣氛熱烈,成果豐碩。

澳門審計署審計局局長梁煥庚率三位同事參加是次交流活動,分別發表了<審計可持續發展研究:澳門特別行政區審計工作促進可持續發展概況>、<當前審計人員專業能力提升的思考>兩篇論文。

會議期間,澳門審計署代表與各地審計同行及學者進行討論,探討審計工作的最新發展趨勢,以期增進在理論與實務操作的新知識。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審計理論與實務交流研討機制自2010年建立以來,已經連續在大陸和臺灣輪流舉辦了8屆研討會,在深化審計人員業務交流,促進審計理論深入研究,密切海峽兩岸親情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