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安審計長出席“2017年粵港澳審計論壇”

2017/11/12

由廣東省審計廳舉辦的“2017年粵港澳審計論壇”於本月10日至13日在廣東省梅州市舉行,審計長何永安應邀率團出席,並與香港審計署署長孫德基、廣東省審計廳廳長何麗娟、黨組書記盧榮春就審計工作共同關注的問題展開交流。

論壇分別有來自廣東省及港、澳地區的審計專家和學者共逾80人出席,三地審計機關的負責人致開幕詞,何永安指出,隨著區域合作的深化與大灣區建設發展的良好勢頭,粵港澳在審計領域的交流合作必然更為頻繁,審計同行之間的積極溝通將有利於互相學習,彼此促進。論壇各與會者就有關環境資源審計的議題發表論文,澳門審計局局長梁煥庚、研究方法處處長馮國耀等亦於會上發表“澳門的環境資源概況和相關審計工作”的專題報告。

何永安一行在梅州期間,考察了梅州市審計機關,並與廣東省審計廳的專家就大數據審計工作的管理和技術問題進行交流,由於澳門審計署亦將就電腦輔助審計系統進行更新換代的可行性研究,此行亦豐富了審計署人員在相關工作上的技術和實務知識,有助日後的計劃設想能更穩健地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