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審計官員研修班

2017/06/15

6月5日,國家審計署舉辦的2017“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審計官員研修班在南京開幕,學員包括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39名審計官員,澳門特別行政區審計署審計長辦公室主任何慧卿、審計局局長梁煥庚應邀參加,了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審計概況,並與各地審計官員進行交流。

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審計官員研修班上,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秦博勇表示,希望各國學員本着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推動實現共同發展,積極開展審計交流。巴基斯坦副審計長阿巴蔔先生代表各國學員發言。他說,“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的宏偉願景,很高興看到願景正在變爲現實。

研修班歷時10天,內容包括介紹中國政治經濟發展概況、中國政府審計的職能、法律授權及程序方法、農業審計、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跟蹤審計、審計幹部教育培訓、經濟責任審計等專題。除在南京參加研修班外,各國代表還赴廣西南寧考察,並與廣西自治區審計廳交流。

參加是次研修班的審計官員分別來自阿富汗、柬埔寨、印度尼西亞、約旦、老撾、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毛里求斯、緬甸、巴基斯坦、菲律賓、塞舌爾、塔吉克斯坦、泰國、湯加、越南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